德国闪电战,真就天下无敌?
横扫欧洲大陆的铁蹄,咋一到英吉利海峡边,就崴了脚?
1940年,希特勒那雄心勃勃的“海狮计划”,吹得震天响,可到头来,还不是成了个大笑话。
为啥?
这可不是简单的谁枪炮厉害,而是好多因素搅和在一起,才把希特勒的如意算盘砸了个稀巴烂。
话说这德军陆军,在陆地上那真是活脱脱一头猛兽,逮谁灭谁。
可到了海上,就跟拔了牙的老虎似的,干瞪眼。
德国海军那点家底,跟英国皇家海军一比,简直寒碜。
人家英国航母9艘,战列舰16艘,德国呢?
4艘战列舰,2艘战略巡洋舰,就这?
还想跨海登陆?
这不是开玩笑嘛!
更别提运输船了,几条破船就想把千军万马运到英国?
做梦去吧!
希特勒手下的戈林,那可是吹牛大王,打包票说空军一出马,英国立马就得跪。
结果呢?
不列颠空战,德国空军成了“空中烟花”,噼里啪啦掉下来,脸都丢尽了。
英国人也不是吃素的,人家手里有秘密武器——雷达!
这玩意儿,德国人压根就没瞧上眼,缴获了一台还当破烂扔了。
结果呢?
雷达成了英国的“隐形盾牌”,德国飞机还没靠近,英国的“喷火”战机就呼啸而至,揍得德国人满地找牙。
英国人还藏了一手,把飞机制造厂搬到了乡下谷仓里,德国人炸也炸不着,飞机造得比德国还多,这仗还怎么打?
戈林那家伙,自大得不行,就认准了俯冲轰炸,把斯图卡轰炸机当宝贝疙瘩。
结果,斯图卡轰炸机在英国的防空火力面前,跟纸糊的似的,一打就烂。
德国情报部门也跟瞎了眼似的,把英国的飞机产量估低了一大截,机场也炸错了地方,净炸人家农田去了。
戈林还瞎指挥,让战斗机给轰炸机护航,累得飞行员够呛,作战效率直线下降。
德国飞行员都抱怨:“我们不是在打仗,是在给丘吉尔放烟花!”
希特勒为啥放着英国不打,掉头去啃苏联?
还不是因为缺油!
德国那点油田,连苏联的零头都不到,坦克、飞机、军舰,哪个不要油?
1940年,德国的石油储备只够用3个月,再不抢点油,战争机器就得歇菜。
苏联高加索地区那可是个大油库,希特勒眼馋得不行,觉得抢到手就能续命。
英国就不一样了,人家殖民地遍布全球,要啥有啥。
就算德国潜艇把英国商船打得稀巴烂,丘吉尔还能找美国赊账,买武器买资源,底气十足。
德国呢,啥都缺,连橡胶都得进口,飞行员训练时间都得压缩,新兵蛋子没练几天就上战场,开飞机跟赶鸭子上架似的。
丘吉尔那老小子,鬼精鬼精的,有三板斧:死扛、忽悠、拖时间。
伦敦被炸成废墟,他照样在地铁站里啃三明治,给老百姓打气,喊着“我们将在海滩战斗”,硬是把英国人的士气给鼓舞起来了。
他还忽悠美国,说德国要是占领了英国,美国也危险了,忽悠得美国又是给钱又是给武器。
他知道英国打不过德国,就玩拖延战术,等着苏联和美国来帮忙,用他的话说:“我们拖得起,希特勒拖不起!”
英国为啥能赢?
说白了,就是海权帝国的胜利。
从1763年到现在,英国海军控制着全球的咽喉要道,德国潜艇再厉害,也切断不了英国的殖民航线。
德国陆军再强,也游不过英吉利海峡。
希特勒还指望日本海军来帮忙,可日本舰队远在太平洋,过个印度洋都得被英国海军揍得鼻青脸肿。
陆地强国想掀翻海洋霸主?
除非把英吉利海峡填平!
战争比的不是谁拳头硬,而是谁短板少。
德国输就输在“偏科”,陆军满分,海军零蛋。
英国赢就赢在“均衡”,雷达、资源、士气、外援,样样不缺。
要是你是希特勒,你会先打英国还是苏联?
本文就是要把社会正能量给宣扬起来,把积极健康的价值观给倡导出来。要是有侵权的情况,就联系我们,我们会立刻进行删除或者修改。
